等中國樓市崩盤!李嘉誠再投重磅炸彈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香港富商李嘉誠在2013年,曾在短短一個月內拋售大陸產業近410億港元,萬科老總曾王石說這是一個信號,要小心。近日,有大陸媒體披露了李嘉誠對2014中國樓市的相關表述,被分析人士解讀為「等樓市『崩盤』」,這猶如向糾結于中國房地產市場走向的人們投下一顆重磅炸彈。

大陸媒體報導,李嘉誠日前在舉行的「長和系」業績發布會上說:「大陸樓市未來的走勢是好的,按照中國人的習慣,多餘錢會選擇買樓,但內地現在地價太高,『麵粉貴過麵包』。如果地價便宜會考慮在大陸買地,目前集團手頭的地皮還可以滿足5年的開發計劃。」

這番話被分析人士解讀為李嘉誠「等樓市『崩盤』,我回來抄底」,猶如向正糾結于中國房地產市場走向人們投下一顆重磅炸彈!因 「未來的走勢是好的」、「如果價格合理」等措辭,被視為說明在李嘉誠看來,目前大陸樓市的風險較大,但由於中國人有閑錢會選擇買樓,所以會有較為穩定的剛性需求支撐,樓市並無崩盤風險。

王石解讀李嘉誠拋售大陸資產的原因

2013年9月,李嘉誠大量拋售大陸資產。萬科董事長王石即評價稱,「精明的李嘉誠先生在賣北京、上海的物業,這是一個信號,小心了!」

之後王石又公開表示:「一線接著二線城市房價上漲的態勢同80年代末日本泡沫經濟的高地價、高房價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車之鑒!」。

而王石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了李嘉誠拋售大陸資產時提示風險的原因。

王石表示,精明的商人總是在資產價格接近頂端的時候拋售,因為這個時候最好賣,當資產價格開始往下走時,人們往往「買漲不買跌」,那個時候,就很難出手了。所以這就是李嘉誠的過人之處,他在接近頂端的時候就出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