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里约公车票成本冠全球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按收入支出的比例计算,巴西圣保罗与里约热内卢的公交车票价成本可谓全球最贵。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巴西爆发的示威潮导火线是民众抗议政府调高公车票价,“观察周刊”(Veja)网站委托经济学家对全球12大都会公车票价与居民所得的评比结果显示,圣保罗与里约热内卢的票价成本最贵。

调查指出,圣保罗与里约热内卢每趟公车票价巴西币3元(约1.26美元),居民平均每小时收入6.03美元,相当于必须工作12分钟30秒才能支付一趟公车票。

英国伦敦每趟公车票价约4.07美元,但居民每小时收入20.67美元,只要工作11分钟49秒就能支付一趟公车票,比巴西城市还少41秒。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公车票价成本在所有评比城市中最低。当地每趟公车票价约0.16美元,居民每小时收入9.36美元,只需工作1分钟2秒就能支付一趟公车票。

经济学家利马(Leonardo Lima)说,公车票支出占巴西民众收入比率高出其他国家,直接影响人民购买力。

巴西公车服务品质差,票价调整方式欠缺透明性,乘客怨言满天飞。去年的群众示威潮迫使里约市政府取消调整票价,但今年2月调高至3元(和圣保罗一样),结果引爆新一波示威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