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星期一, 俄罗斯不顾乌克兰的警告,无视国际社会的呼吁,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派遣大批兵力进驻克里米亚。此举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欧盟等表示将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俄国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出军的行为,目前加拿大已经召回驻俄国大使,暂停了和俄国的外交活动。

加拿大总理哈珀说加拿大和G7国家共同发声,谴责俄国总统普京武力干涉乌克兰,要求普京立即撤军,而且普京的行为会导致俄国被排除出G8集团。

加拿大总理哈珀:“加拿大和G7伙伴发出共同声音,谴责俄国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武力干涉,我们再次要求普京立即撤军,普京的行为使他的国家处于在外交和经济上被孤立,可能导致俄国被G8国集团完全排除。”

目前加拿大已经停止准备参加在俄国索契的G8峰会,也停止了一切和索契残奥会相关的官方活动。

加拿大总理哈珀:“加拿大已经暂停参与和准备索契的G8峰会,也召回了驻俄国大使,取消了索契残奥会的官方活动,我还要求审核所有计划中的和俄国的双边活动 。”

哈珀表示,已经和乌克兰总理通过话,对乌克兰民众做出这个承诺。

加拿大总理哈珀:“加拿大承诺持续的友谊和坚定的支援,支援你们捍卫主权的努力,以及恢复经济和政治的稳定。” ”

今天加拿大国会已经全票通过一项动议,要求俄国从乌克兰撤军。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