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野生大熊猫下山 “巡视”村寨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2014年3月1日,一只野生大熊猫走出自己的“领地”,大摇大摆走进甘肃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在村寨“视察”了村社,还伤了村民,在当地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返回了自己的“家”。

大陆媒体报导,1日上午10时许,甘肃白水江李子坝村民李永兴出门准备上山砍柴,刚走到李子坝村斑竹林沟茶地时,发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正慢慢悠悠地朝自己走来,吓得他掉头就往家跑。

只见这只熊猫淡定地从茶地下到沟里,一步一步地向着山下走来,先是在村民王少全家门口转了一圈,紧接着又在马洪贵、马小伦家院子里来来回回转了几圈。

李永兴的惊呼也引来了很多李子坝的村民围观,不少村民通过手机、相机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好多老人说,这是自1978年以来,第一次看到野生大熊猫进到村子里来。

不过,上午11时,这只大熊猫在李子坝村青崖关社关志全家的菜地里与该村民狭路相逢,由于躲闪不及挡了熊猫的去路,大熊猫咬伤了关志全右脚。被咬伤的村民送往四川绵阳急救。

据报导,为了防止熊猫再次伤人,李子坝下乡的碧口保护站组织巡护队劝离围观群众,一路巡护熊猫,以确保大熊猫最终安全上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