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 克里米亚与基辅渐行渐远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逐渐不受基辅新政府控制,1日数百名示威者在克里米亚半岛示威。

据中央社报导,戴着面具及头盔的亲俄罗斯武装分子,在辛费罗波(Simferopol)地区议会建筑物外巡逻,他们也在附近的街上示威。其中有些人身着军服,并挥舞着突击步枪,但这些人身上都没有配戴徽章。

乌克兰3个月的血腥示威活动扳倒亲俄政府,亲西方人士取而代之掌权,大部分居民都说俄语的克里米亚半岛区局势大幅改变。俄罗斯国会1日通过出兵乌克兰。

据信是受俄罗斯指使的民兵,携带枪支攻占克里米亚政府建筑物,并控制主要机场,促使基辅当局发布严厉声明,谴责俄罗斯“武装侵犯”,导致紧张局势又再升高。

亲俄示威者1日在克里米亚的集会活动上喊着,“俄罗斯!俄罗斯!”,以及“法西斯主义将被击败”等口号。

示威队伍行经内政部,内政部悬挂的乌克兰国旗还没被拆下,但亲俄阵营已稳稳控制住内政部。

苏维埃领导层于1954年将克里米亚交给乌克兰,但主要讲俄语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一直保持密切关系。过去250年来,俄罗斯部分海军都在克里米亚地区驻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