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 克里米亞與基輔漸行漸遠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逐漸不受基輔新政府控制,1日數百名示威者在克里米亞半島示威。

據中央社報導,戴著面具及頭盔的親俄羅斯武裝分子,在辛費羅波(Simferopol)地區議會建築物外巡邏,他們也在附近的街上示威。其中有些人身著軍服,並揮舞著突擊步槍,但這些人身上都沒有配戴徽章。

烏克蘭3個月的血腥示威活動扳倒親俄政府,親西方人士取而代之掌權,大部分居民都說俄語的克里米亞半島區局勢大幅改變。俄羅斯國會1日通過出兵烏克蘭。

據信是受俄羅斯指使的民兵,攜帶槍枝攻佔克里米亞政府建築物,並控制主要機場,促使基輔當局發布嚴厲聲明,譴責俄羅斯「武裝侵犯」,導致緊張局勢又再升高。

親俄示威者1日在克里米亞的集會活動上喊著,「俄羅斯!俄羅斯!」,以及「法西斯主義將被擊敗」等口號。

示威隊伍行經內政部,內政部懸掛的烏克蘭國旗還沒被拆下,但親俄陣營已穩穩控制住內政部。

蘇維埃領導層於1954年將克里米亞交給烏克蘭,但主要講俄語的克里米亞和俄羅斯一直保持密切關係。過去250年來,俄羅斯部分海軍都在克里米亞地區駐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