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日均二百童遭拐卖 找回概率千分之一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近日,公安部通报捣破一宗特大网路贩婴案,拘捕逾千名疑犯,解救三百多名被拐婴儿。据报导,中国每天有近200名儿童遭到拐卖,每年有大约20万之多,遍及四川、陕西、上海、北京、山东、浙江等二十七个省市,而能够找回的概率却只有0.1%。因此,美国国务院把中国定为世界上贩卖人口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香港《太阳报》报导,相对于无数受害者,获救的婴儿只是少数幸运者,更多的失踪儿童家庭还在承受骨肉分离之痛。报导认为,遏止贩婴案的根本之道是从源头堵截,买卖双方都应受到严厉惩罚,否则,是治标不治本。

长久以来,拐卖儿童一直是中国家长们的心病。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天有近二百名婴幼童遭拐卖,能够找回的只有百分之零点一。每年有大约近20万的儿童被拐买。被拐卖的儿童或被虐至伤残沿街乞讨,或被卖去黑砖窑黑煤窑做苦力,处境极为凄惨。失去孩子的父母为寻找孩子,倾家荡产。

据悉,除利用被拐儿童乞讨之外,年龄稍大的儿童还被卖去黑砖窑黑煤窑做苦工,时刻有性命危险的恶劣工作环境,每天近20个小时的超强劳动,发霉发臭且少的可怜的食物,家常便饭的毒打,孩子们就这样遭受着身心摧残。中国黑窑奴工以及包身工、童工等问题曾在2007年被国内媒体曝光,震惊了海内外。

大陆媒体报导,现实中,我们的孩子会遇到许多不安全因素。放学路上,可能会被绑架;在学校里,可能被狠心的老师体罚;放在大街上,也可能被陌生人拐卖;环境污染太严重,孩子容易血铅过高……

如果一个民族连自己的下一代都保护不力,恐怕也没有人会觉得生活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