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两会两难 不会公布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共在3月初即将召开两会,外界揣测当局可能会在两会中公布对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案情。但是,有消息人士对港媒表示,“两会”期间不会公布周永康案。同时还有分析说,是当局考虑全国政治精英和中外记者汇聚北京,仓卒公布案情震动太大,政治风险太高。

香港《明报》报导,北京一名资深政治记者表示,估计“两会”召开期间不会公布周永康案。

还有另一位北京政情的人士说,在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治精英和中外记者都汇聚京城,如果若仓卒公布周案,震动太大,政治风险太高。

如果不公布的话,很难预料中外记者们会在记者会上向中共总理李克强问到周案,到时当局如何应对,也颇为引人瞩目。但是无论怎样,周永康父子势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风云人物”。

当局已经做足了对周案的审理

周永康培植的四大帮,“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已全线崩塌。在外界看来,中共当局已经做足了对周永康案件的审理准备。

近日,大陆媒体对其儿子周斌的报导也突破禁忌,对周永康呼之欲出。

搜狐财经27日发表题为《周斌是谁:石油帮副省长背后的神秘人物》的文章,文中提到“‘周’这个姓氏给了他前半生无数荣华富贵,也将在后半生让他身陷囹圄”。“而周滨最不缺的就是关系。虽然周父调任四川,但周家在石油系统的势力已然根深蒂固,中石油上下都是周父的属下,周滨等待的是时机以及站在台前的‘白手套’”。

《BBC》报导认为,大陆媒体多方暗示性的报道周案,显然是得到了官方的默许。否则,官方完全可以出面辟谣,要么让周永康在屏幕上亮相。

中国时政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先让外媒“炒作”,“放风”,然后“出口转内销”,这是中共在处理政治敏感人物时驾轻就熟的做法,最新的例子就是薄熙来案。从中共的沉默可以判断周永康出事已成定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