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兩會兩難 不會公佈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在3月初即將召開兩會,外界揣測當局可能會在兩會中公佈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案情。但是,有消息人士對港媒表示,「兩會」期間不會公布周永康案。同時還有分析說,是當局考慮全國政治精英和中外記者匯聚北京,倉卒公布案情震動太大,政治風險太高。

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一名資深政治記者表示,估計「兩會」召開期間不會公布周永康案。

還有另一位北京政情的人士說,在兩會召開期間,全國政治精英和中外記者都匯聚京城,如果若倉卒公布周案,震動太大,政治風險太高。

如果不公佈的話,很難預料中外記者們會在記者會上向中共總理李克強問到周案,到時當局如何應對,也頗為引人矚目。但是無論怎樣,周永康父子勢將成為今年兩會的「風雲人物」。

當局已經做足了對周案的審理

周永康培植的四大幫,「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已全線崩塌。在外界看來,中共當局已經做足了對周永康案件的審理準備。

近日,大陸媒體對其兒子周斌的報導也突破禁忌,對周永康呼之欲出。

搜狐財經27日發表題為《周斌是誰:石油幫副省長背後的神秘人物》的文章,文中提到「『周』這個姓氏給了他前半生無數榮華富貴,也將在後半生讓他身陷囹圄」。「而周濱最不缺的就是關係。雖然周父調任四川,但周家在石油系統的勢力已然根深蒂固,中石油上下都是周父的屬下,周濱等待的是時機以及站在台前的『白手套』」。

《BBC》報導認為,大陸媒體多方暗示性的報道周案,顯然是得到了官方的默許。否則,官方完全可以出面闢謠,要麼讓周永康在屏幕上亮相。

中國時政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先讓外媒「炒作」,「放風」,然後「出口轉內銷」,這是中共在處理政治敏感人物時駕輕就熟的做法,最新的例子就是薄熙來案。從中共的沉默可以判斷周永康出事已成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