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倒退十年 英劳工过苦日子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英国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一般全职劳工的薪资与2002年相较,只多了1英镑,但自2008年以来,薪资实际上减少了8%。他们正在承受着生活开销飙升的冲击。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惊人数据显示,目前一般全职劳工的周薪约517.50英镑,而2002年时,英国劳工平均周薪为391英镑,相当于如今的516.50英镑,只比如今的周薪少1英镑。

考量通膨因素,由1997至2008年间,周薪由451镑增加到560镑,增幅约达25%,但自2008年以来,薪资实际上减少了8%。

加薪的幅度,由1997至2008年,英国劳工每年约获加薪4%,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导致经济衰退,劳工开始过苦日子,由2009至2013年间,每年加薪幅度降到只有2%。

英国工会领袖奥格瑞蒂(Frances O’Grady)对劳工薪资倒退的现象表示不满,他呼吁:“得要恢复像样的调薪,才能让劳工家庭感受到经济成长的益处,不能老是由菁英阶层独享好处。”

伦敦的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CIPD)也警告劳工,长久以来靠加薪抵销通膨的传统恐将告终,因为加薪不再是必然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