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倒退十年 英勞工過苦日子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英國官方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英國一般全職勞工的薪資與2002年相較,只多了1英鎊,但自2008年以來,薪資實際上減少了8%。他們正在承受著生活開銷飆升的衝擊。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驚人數據顯示,目前一般全職勞工的周薪約517.50英鎊,而2002年時,英國勞工平均周薪為391英鎊,相當於如今的516.50英鎊,只比如今的周薪少1英鎊。

考量通膨因素,由1997至2008年間,周薪由451鎊增加到560鎊,增幅約達25%,但自2008年以來,薪資實際上減少了8%。

加薪的幅度,由1997至2008年,英國勞工每年約獲加薪4%,但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導致經濟衰退,勞工開始過苦日子,由2009至2013年間,每年加薪幅度降到只有2%。

英國工會領袖奧格瑞蒂(Frances O’Grady)對勞工薪資倒退的現象表示不滿,他呼籲:「得要恢復像樣的調薪,才能讓勞工家庭感受到經濟成長的益處,不能老是由菁英階層獨享好處。」

倫敦的特許人事及發展學會(CIPD)也警告勞工,長久以來靠加薪抵銷通膨的傳統恐將告終,因為加薪不再是必然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