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紧急会议 乌国:能自行防卫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乌克兰急遽升高的情势。

据中央社报导,安理会紧急会议结束没有发表正式声明,多国大使分别向记者发言。

安理会紧急开会的同时,俄国派出更多士兵进入乌克兰克里米亚,当地设有大型俄军基地。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谢盖耶夫(Yuriy Sergeyev)指控俄国非法派遣军机与攻击直升机,越过乌克兰边境。他在安理会会议后告诉记者:“我们有能力自我防卫。”

安理会目前轮值主席、立陶宛驻联合国大使穆莫凯特(Raimonda Murmokaite)仅说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性与国家主权,也支持“多方展开政治对话”。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则呼吁国际立即出手,“减缓”克里米亚紧张局势,居中斡旋,促使乌克兰各方展开对话。

俄国驻联合国大使朱尔金(Vitaly Churkin)则表示,莫斯科当局反对任何强制调停举动。

当被问到俄国是否有意军事介入乌克兰局势,朱尔金笑了一下回答:“这个问题本身就很挑衅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