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暴跌创最大日内跌幅 专家析两大原因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人民币28日早盘发生暴跌。截止北京时间11点10分,人民币兑美元突破了6.18的关口,和周四的收盘价相比,贬值幅度超过500点,跌幅达0.9%,逼近当日“跌停”价位。专家指出,人民币下跌的两大原因,一是中共操纵汇率,二是中国经济下滑。

人民币盘中创最大日内跌幅 预料下周人民币汇率将续贬

据路透社报导,人民币2月 28日即期收盘大跌,盘中一度创汇改来最大日内跌幅,并连续击穿6.13-6.18元整数关口。午后,有大行购汇出手施压,促人民币收跌。

报导引表示,人民币汇率暴跌出乎市场意料,大行购汇对美元持续构成支撑,随着美元价格节节上扬,被击穿的市场空头盘也贡献了美元买需。市场一度“一片恐慌,一片止损!”

报导引述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稳定升值的惯性思维被打破,下周人民币汇率料继续走贬,要么笔直往下,要么震荡向下。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小幅收贬,但昨日盘中近七个月低位,中间价下跌32个点子。交易员称,客盘在即期和远期上的结汇都相对较重。

专家分析人民币暴跌原因

针对近期人民币急剧贬值的现象,外界有各种解读。日前,中国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对《希望之声》分析了民币暴跌的两大原因:第一,中共央行操纵汇率;第二,中国经济的不断下行也导致投资者撤钱。

任中道分析称:之前,中共权贵把钱转移到海外,然后再冒充外资的身份进入到中国,吹高房地产的价格,搞一些虚拟经济,在金融机构里面,把中国资产的泡沫再吹大,再不断地进入,从中套利,现在中共央行操纵汇率就是为了打击热钱进入套利。但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不断下行,也会导致投资因不看好中国的经济而准备把钱撤走。

任中道表示,其实人民币在国内一直在贬值,但如果现在对外也贬值,那就是雪上加霜了。对外贬值的一个迹象就是相应的资产泡沫开始破灭,包括金融的和房地产的。那么老百姓要买房的话,就容易被套住,因此他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买房子,此外,他还建议百姓购买些美金或黄金握在手里避险。

经济专家牛刀则撰文说,中共当局“藏汇于国”的外汇管理体制严重损害了人民币的信用体系,导致人民币货币持有人(银行储户)利益严重受损,国家政权成为最大的合法财产的劫持犯,个人财产保护成为笑谈。今天的中国危机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可以解决的问题了,而是一 场经济危机、政治危机、社会危机的交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