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金庸用餐照曝光 被美女要求合影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现已高龄90岁,网路上时常传出金庸去世的传闻。近日,香港作家李纯恩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一张金庸先生在香港某餐厅用餐的近照,看上去气色颇佳,还被美女要求合影,金庸被外界传言过世的消息不攻自破。

2月27日晚间,香港作家李纯恩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一张金庸在香港某餐厅用餐照,照片中金庸与一名年轻貌美的长发美女合影,金庸身着皮衣,面带微笑,看起来气色颇佳。

金庸生于1924年2月6日,现已高龄90岁的金庸,原名查良镛。自1950年代起,以笔名“金庸”著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笔下多部著作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

金庸武侠小说通过大陆解禁

金庸的小说在中国大陆曾经引发热潮,但是鲜有人知的是,金庸的作品实际是在邓小平“审查”后才在大陆大批出版。

香港《明报》曾报导说,1981年7月18日上午,邓小平以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会见《明报》社长查良镛,即武侠小说家金庸。他见金庸时说:“欢迎查先生。我们已是老朋友了。你的小说我读过,我这是第三次重出江湖啊!你书中的主角大多历经磨难才成大事,这是人生规律。”

据悉 ,1959年,金庸在香港创立《明报》。“文革”期间,邓小平被流放到江西农村。金庸在《明报》上为邓小平打抱不平,强烈抨击“文革”的不合理,由此,他成了林彪、“四人帮”眼中香港的头号“反动文人”。

1970年代,金庸、梁羽生等人的武侠小说在内地尚未公开发行。邓小平从江西返回北京后恢复工作不久,就托人从境外买了一套金庸小说,爱不释手。邓小平是金庸等人的武侠小说在中国大陆最早的读者之一。

金庸先生被邓小平接见回到香港后,立即给邓小平专寄了一套《金庸小说全集》。也就是在邓小平会见金庸后不久,金庸小说在大陆“开禁”,并很快成为畅销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