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议会质疑教育厅存储学生资料隐患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去年12月,12名家长起诉纽约州教育厅,把大量学生的个人资料给了第三方数据存储公司。家长们担心这些资料被出售或盗用。虽然家长最后败诉,但是州教育厅依然需要面对这个问题。请看本台记者郝莉的报导。

纽约州议会教育委员会周五举行听证,质疑教育厅使用非营利公司inBloom来存储纽约州学生数据资料。这是州议会第二次举行类似听证会,衡量教育厅是否违法。

纽约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凯瑟琳•诺兰:“大家对安全隐患非常担心,不仅是学生的隐私,”

家长抱怨,州府与inBloom公司签署协议之前没有通知家长,家长也没有退出这项计划的选择。

纽约州教育厅表示会在学生高中毕业后删除他们的资料,在此之前这些资料经过了安全加密,也不会出售给第三方。

主管课程评估与教育技术的纽约州教育厅副厅长肯•瓦格纳:“如果家长可以选择退出,会对学区向学生提供教育服务的能力造成很大干扰。”

其实,纽约州教育厅已经使用“云技术”远程存储学生资料,InBloom公司只是把所有资料集中在一起。在目前的系统中,每名学生有37类的400多个数据,包括出勤率、人口特征、入学情况、州统考资料,以及家长信息等。

最初有五个州参加了inBloom公司的实验项目,媒体报导其他四州已经退出,只有纽约州还在其中。inBloom公司否认这种说法,却没有说出还有哪个州仍然与其合作。目前纽约州延迟了这个项目,但是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