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军方宣称治愈爱滋 网友笑翻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埃及军方表示,研发出可以侦测并治疗爱滋等病的“神奇”仪器,震惊科学界。因为军方所宣传的成就,没有科学根据,根本不可能达到,引发网友嘲笑和科学家的质疑,更有人担心,埃及政府在大开空头支票。

据中央社报导,三军工兵署(Armed Forces Engineering Agency)向军事首长西塞(Field Marshal Abdel-Fattah el-Sissi)、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与其他高级官员简报时,公开3部仪器。

其中2部仪器不用抽血,就能侦测人体是否存在爱滋、肝炎与其他病毒;第3部仪器可以进行血液透析,清除血中病毒。军方表示,这3部仪器是科学奇迹大跃进,已经申请专利。

这段简报影片上网之后立刻爆红,因为军方宣称的成就,目前根本做不到,因此成为网友吐槽嘲笑的对象。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行星科学家、埃及总统科技顾问海吉(Essam Heggy)说,军方的说法根本没有科学根据,伤害埃及科学家与科学形象,国内外科学家也备感诧异。

遭到罢黜的总统穆希(Mohammed Morsi)执政期间,有许多好大喜功的计划,最后结果都令人失望,加上西塞可能宣布参选总统,许多人担心埃及政府又会大开空头支票。

然而海吉特别强调,西塞与曼苏尔出席简报会,并不代表他们认可军方的发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