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致函习近平 呼吁停止镇压和平行使权利的中国公民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众<a target=议员克里史密斯(中)" border=’0′ src=’http://gdb.voanews.com/A0D870D3-2CE0-4B07-ACB4-A1FBB5E60E8B_w268.jpg’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众议员克里史密斯(中)
x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众议员克里史密斯(中)

在这封信上签名的有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谢罗德·布朗,该委员会共同主席、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参议员卡尔·莱文,众议员法兰克·沃尔夫等9名重量级国会议员。
 
他们在这封于2月21日给习近平的信中说,他们认为中国的镇压违反了中国表示的遵守国际人权标准的义务,并令人质疑中国政府是否能兑现遵守国际规则,尊重法治的承诺。
 
他们在信中说,在被镇压的人当中有努力推动中国法治的许志永,2014年1月26日,他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被判入狱4年。还有多人被控以“非法集会”、“制造骚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被定罪或被判刑,他们有:律师丁家喜,民主人士张林、李华平、赵常青、黄文勋、袁小华、袁奉初,反腐倡廉人士张宝成、马新立、袁冬、刘萍、魏忠平、李思华、刘家才和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和刘远东以及权益人
士曹顺利等。

敢言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敢言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
x

敢言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9位成员在给习近平的信中还批评中国政府口头上尊重少数民族权益,但却于今年1月在北京逮捕了提倡维吾尔人权利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议员们还注意到中国持续骚扰试图自由行使宗教信仰的中国人。
 
9名美国国会议员敦促习近平信守承诺,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宪法与法律,特别是中国最近被选举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又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执行国际人权法规有着特别重要的责任。议员们说,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不仅仅取决于中国的经济进步,更取决于中国对基本人权的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