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潮延烧 委内瑞拉虐打示威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委内瑞拉反政府示威潮延烧逾两星期,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官方数据50人),数10人受伤,逾500人被捕,60余名记者采访受武装警察镇压。非政府组织披露国家武装部队强硬镇压,多名被捕示威者受到酷刑虐待。

据中央社报导,反对党国会议员马查多(Maria CorinaMachado)根据非政府组织委内瑞拉刑事法庭报告资料指出,至少18名示威者遭到肉体与精神虐待。

1名21岁学生自白说,拘留期间武装部队成员用枪杆不停打他,他支持不住倒在地上后,仍持续遭到猛踢,最后还放狗咬他,弄得他体无完肤,肋骨也断了几根。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另1名23岁青年被捕期间,也遭到毒打,脖子挨电击,武装部队成员并对他进行精神虐待,说他的母亲与妹妹正被部队其他人强暴。

非政府组织已向委内瑞拉共和国法务部提出相关检举,但总检察长狄亚士(Luisa Ortega Diaz)表示,“根据司法科学验证结果,这些青年并没有遭到虐打,医生证明他们只是轻微跌伤。”

虽然如此,媒体刊登的照片显示,示威者身上的伤痕不只是轻微跌伤。

马查多说,这些青年从头到脚都是受到酷刑虐待的痕迹,却还口口声声说,“一旦行动自如,将再度上街示威,因为人权无价,更不能忍受视人命如草芥的暴政。”

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报导,5名武装部队成员因涉嫌12日两名示威者死亡,已停职接受调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说,警察违反上级命令,在示威活动中私自行动。但从武装部队强硬镇压学生与反对党人士的作风来看,不大可能没有获得上级许可。

教宗方济各昨天呼吁委内瑞拉政府与示威者应“相互谅解,诚恳对话”,期望“暴力与仇视尽快结束,双方为人民的福祉进行合理与合法的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