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第二个带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纽约的劳工组织一直在推动立法,给工作的员工提供带薪病假,免得员工因为经济原因带病上班或传染同事。
金然:今天,纽约市议会通过一个新的带薪病假法案,使带薪病假进入规模更小的商业公司。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今天市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新的决议,要求有5名雇员以上的商业企业,每年给员工5天的带薪病假。”

51位市议员,46人投票支持,5人反对。

布鲁克林市议员Jumaane Williams:“原来那个法案我就有联署,今天这个也是。不同意带薪病假的,只有从未生病的人,或者永远不会生病的人。”

支持的人当中并不是没有顾虑,主要担心对小商业的影响。

皇后区市议员Mark Weprin:“有的工作需要特殊技能,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只有那个人有这个技术。”

这是市议会通过的第二个带薪病假法案,原来的法案只要求15名雇员以上的企业,而且不包括制造业。家人生病还是不给带薪假。但是这次的第二个法案有所不同。

皇后区市议员Eric Ulrich:“我不同意这个法案,会伤害小商业。我们一年半之前通过的那一个法案就是为了避免伤害小商业。”

其他市议员担心能否及时明确的与业主沟通清楚,也有的议员希望受飓风桑迪损害的商家可以例外。其他人感到法案通过太快,没有吸收足够的社区反馈。

这家韩餐馆似乎不受什么影响。

韩餐馆雇员Aaron:“我们有很多人工作,不在同一个班次,病假有替补的。谁病了就换其他人。”

店主说,她原本已经给30名雇员5天的带薪假期。她真正担心的问题是雇员能否合法打工。

店主Sophia Lee:“我希望移民都能有身份,希望大部分人都可以做全职员工。”

带薪病假只适用于合法打工的人,更大的问题、无证工人的问题没有考虑在这个法案内。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