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2月26日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亚太整点新闻】2月26日

提要
政院第二波改组 内政部长李鸿源去职
汤头验出重金属? 鼎王公开厨房澄清
陈德铭来台法轮功要求法办迫害元凶
陈德铭来台 民运人士带陈仪侄信求见马
台湾最老铸字行 诚实造字计划
任爱心大使 瑶瑶为部落孩子募餐盒
都教授金秀贤录影音 感谢台湾粉丝支持

政院第二波改组 内政部长李鸿源去职

新闻一开始带您来看,台湾政坛焦点,内阁人事昨夜(25日)再传异动, 其中内政部长李鸿源确定去职,今天(26日)李鸿源透露,和长官意见难免有落差,但表示,心情很平静,将会回学校教书。

行政院昨夜抛出第二波改组震撼弹,内政部长李鸿源一大早现身, 就被媒体追问。

前内政部长 李鸿源:“(部长 讲一下心情)心情很平静, 没有什么心情, 第一个 借调期满回学校, 就是一直都是考虑的因素 ,那当初有考虑说因为, 这个对内政部的一些规划没做完 ,那假如留在部里面 ,我就可以牺牲学校那一边 ,我就把事情做好, 那长官有不同的考量 ,我们就尊重长官的决定。”

李鸿源去职,政界议论,是因为与行政院院长江宜桦意见不同,包括清境民宿、地政士法覆议和新户政系统都是肇因。

前内政部长 李鸿源:“本来政务官去留就是这么回事,没有问题,长官的提醒,我相信 我们一直都有放在心上,只是可能大家对一些事情的看法,还是,我还是会有一些落差。”

话语中李鸿源对自己的卸任带有遗憾,不过,行政院对于人事异动,只用新闻稿的方式公布 ,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在上午开完会就冲冲离去。而马总统被问及时,也同样笑笑不回应。

李鸿源卸下两年的部长职,接下来将由前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接任。

预定内政部长 陈威仁:“(可以跟我们稍微讲一下说, 您刚接任部长的心情) , 非常诚惶诚恐 ,但是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接掌天下第一部,陈威仁诚惶诚恐,而李鸿源虽然被以行政院政务委员留任,但他说,如果不能担任内政部长,宁可返校授课,也不会投入选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台湾台北报导

政院第二波改组 六部长级官员汇整

行政院第二波改组,总共有六位部长级官员异动,今天准备接任行政院秘书长的,新北市副市长 李四川也向媒体说明,进入内阁的准备。

新北市副市长 李四川:“(江院长)希望我能够答应他,我说我最起码回来跟我们朱市长做个报告,他也告诉我说他已经跟朱市长大概谈过,朱市长大概听过他所有的详述以后,大概也乐观其成。”

这次有六位部长级官员异动,内政部长由陈威仁接任,行政院秘书长由李四川接任,国安会副秘书长由邓振中接任,科技部长由张善政接任,环保署长由台大教授魏国彦接任,食科所教授蒋丙煌,则接任政务委员。

2月26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Mt.Gox无预警关闭 引爆比特币末日危机

总部位于东京,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网站无预警关闭,人员失联,交易全面停摆,消息传出,共有77.4万枚比特币被盗,相当于台币九十一亿元,破产传言沸沸扬扬。

= = =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 促WiMAX融合LTE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上,WiMAX Forum和GTI宣布一项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WiMAX Advanced和TDD LTE的技术蓝图融合,作为全球电信标准的全球合作平台。

= = =

人民币汇价连六贬跌半年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连续第六天贬值,昨天(25日)收盘价6.12兑1美元,不仅是半年新低点,更创下逾三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 = =

Line用户数 年底上看5亿

隶属南韩Naver旗下的即时通讯软体Line,年底前有望达成5亿用户目标,同时Line则考虑是否继续推动IPO。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汤头验出重金属? 鼎王公开厨房澄清

知名的鼎王麻辣锅遭员工向周刊爆料,指控他们的汤头都是以粉末调配并非用天然蔬果和中药材熬煮,涉嫌对消费者诈欺,创办人陈世明出面召开记者会澄清,不过,下午发出声明,承认使用了鸡汤块。

汤头是以豆瓣酱下去热炒,再加入香油、冰糖、蔬菜、中药材等制成,员工强调绝非综合粉末调成浓缩汁液。

鼎王员工:
“(这边会加到白色粉末的东西吗?),没有,食材都在桌子上面,还有加进去你们都有看到。”

有平面周刊报导,表示有员工爆料,鼎王的汤头是使用味精和大骨粉等10多种粉末调制而成,对此鼎王特别公开制作过程,但这些食材当中却加入鸡汤块,不免让人质疑就是非天然熬煮而成。

鼎王创办人 陈世明:
“麻辣火锅一定要熬酱,放置、熟成再跟大骨熬。(东西是百分之百天然吗,您能保证吗?),我保证我保证,如果我有问题的话,那全台湾的麻辣火锅,是不是有这个问题。”

另外周刊还报导,鼎王的汤头及食材,还被验出含农药及汞、镉等重金属成分,这部分鼎王方面并没有否认,但强调食材应该再经过第三公正方检验,还表示将悬赏500万揪出不实爆料者。

鼎王创办人 陈世明:
“如果今天爆料的人,拿着我们的东西,去做添加的话,对我们来讲是一种伤害,我搞不好可以去提告对方喔,那我也可以悬赏500万啊。”

对此,台中市卫生局也立刻到鼎王进行抽验的动作,带走像是地瓜球和大陆妹等食材进行化验,报告预计一星期之后出炉,同时鼎王也指出,先前公司就被恐吓过,双方还在缠讼中,怀疑这次的事件不单纯,已经报警处理。

鼎王董事:
“我们今年一年以来都在对我们检举,我们已经不堪其扰,一直再检举,而且在网路上对我们散播谣言,我们已经告他,他也认罪了,他就一直四处检举。”

红遍全台的“鼎王”麻辣锅,遭周刊踢爆汤头疑似造假,不只消费者关心,有关单位也已经介入,要追查是否涉及诈骗的行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陈德铭来台 反服贸团体、台联抗议

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来台,要签署两岸气象与地震合作协议。虽然行前媒体报导篇幅不及以往,不过还是有团体,在陈德铭参访故宫时,率众抗议,由于距离相当靠近陈德铭,国安单位迅速调派大量便衣阻隔,现场也爆发推挤。

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参访故宫遇到抗议,台联率领数十人,在陈德铭下车时大喊口号,与便衣激烈推挤。

维安单位可能早已获得情资,尽管台联采突袭式抗议,大量便衣却迅速现身,包围抗议团体,厚厚的人墙围了好几圈,维安规格简直超越正副元首。

“建设银行,践踏新闻自由”

地点转换到中国建设银行外,反服贸团体在陈德铭下飞机前一刻,选在陆资企业前,谴责陆资银行在香港抽广告打压媒体言论,担心服贸开放广告业,台湾恐怕步上香港后尘。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 吕忠津:“过去中国各省来台湾的参访团,其实都在台湾做了很多置入性的行销,那么未来我们可以想的出来,中资的广告商,它会以非常丰厚的预算,来支持拉拢友好的团体,打击独立的媒体。”

担心香港经验在台湾重演,反服贸团体声援香港新闻自由,同时要求台湾政府不得擅自开放陆资企业来台经营广告行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陈德铭来台法轮功要求法办迫害元凶

陈德铭来台 民运人士带陈仪侄信求见马

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来台前,有一位中国民运人士陈开频冒险来台,还带来一封份量不少,给马总统的请愿信,这是由国民政府战后派来担任台湾省行政长官陈仪的侄子,亲笔写的,希望身为中华民国的总统马英九,能正视国民党后代在中共统治下的凄惨遭遇。

中国民运人士 陈开频:“只能跟马总统说了,马总统是民国的总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只能寄托在马总统身上。//我带出来是冒很大风险的,我是藏了又藏、藏了又藏。”

拿着折成四折的马总统请愿信,署名陈兆容,杜黔佼夫妇,厚实的道出家族悲惨遭遇,他们一个是战后接收台湾的行政长官陈仪侄子,一个是建造滇缅公路杜光?少将女儿,双双遭共产党疯狂迫害。

中国民运人士 陈开频:“家里逼疯啊,逼死啊,(陈兆容)他爸爸死的时候只有四十多斤(20多公斤)(被共产党迫害的?)全部都是骨头了,后来杜将军,死得更加可怜了。杜将军小女儿都疯掉了,家里反正弄得妻离子惨家破人亡的吧,所以他这次叫我带一封信,给马英九先生。”

把希望寄托在民主台湾,冒险来台的中国民运人士陈开频说,想见包括施明德在内的政治家,希望引起台湾政坛,关注中国恶劣的维权环境,激励中国民主化。

中国民运人士 陈开频:“中华民族的希望就在台湾,所以台湾的政治家,是有责任站出来,帮助我们,尤其是像我们,我们在大陆,这么艰险,因为习近平上台以后,抓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民主党人,比胡温时候抓的人都还要多,总和都还要多。”

数不清自己被抄家、刑事传唤次数,赶在两岸两会前夕,奋不顾身来台,找媒体发声,陈开频认为,中共不断让利抛绣球,但两岸交流不能回避民主自由,盼香港现况、中国维权人士遭遇能唤醒政治良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台湾最老铸字行 诚实造字计划

台湾唯一一家铸字行,日星铸字行,走过42年岁月,今年首度与台湾连锁书店合作,推出文创礼品,藉由异业结盟,推广传统的活字印刷。

滚烫的铅,高达300度,师傅将铜模放入固定夹,就开始铸铅字,机器运作,跑出一个又一个的诚字。原来是台湾知名连锁书店,庆祝满二十五周年,特别订制给读者的礼物,用诚字代表品牌创立的核心价值。

书店通路企划处经理 林萱颖:“(董事长)他爸爸写了这个字给他,告诉他说,财物有时尽,唯有一个诚字终身受用不尽,所以这个就是诚品诞生的开始。”

找来台湾当代,九位艺术家造字,写出独具特色的诚字,其中包括,书法家董阳孜、还有设计师王志宏、聂永真,都参与创作。

书店通路企划处经理 林萱颖:“你平常可能看到它在纸张上,或是平面的墙上做些展示,但这次我们希望它是有一个物件可以替你被保留下来的,所以我们选择非常有意义的物件就是铅字。”

日星铸字行老板 张介冠:“去跟异业作一个结盟也好,或是共同一个推广也好,对于日星(铸字行)来讲,都是一种新的尝试,也让我们可以感受到,其实我们有很多的方式可以来让自己,达到我们想保留这里的愿望。”

日星铸字行,走过42年的岁月,是台湾唯一仅存的铸字行,老板张介冠希望,藉由活动推广传统的铸字技术,继续发扬美妙的汉字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文创商品吸睛 黑白势力袭卷小家电

来看到跨界合作商机,台湾老字号家电大厂,与台湾文创插画家共同合作,让手绘马来貘成功跃上小家电,融入民众日常生活用品中,也见证台湾文创产业的演进史 。

黑白色不再是猫熊圆仔的专利,网路爆红插画家Cherng笔下的马来貘,正悄悄入侵民众生活。新品发表会上,插画家Cherng也分享他的创作理念。

插画家 Cherng:“我从小就很喜欢黑白,就觉得它是一个最简单,又最直接的表达方式,所以,也不会想说它是潮流,但它就是我的特色。”

不仅化身具有小眼睛的吹风机,简约俏皮的马来貘还出现在电锅、台灯等民生必需品。家电大厂总经理张忠棋表示,希望藉由文创与家电用品的结合,开拓跨年龄层民众的视野。

家电大厂总经理 张忠棋:“我们希望联名的东西就是在双赢,藉由跟马来貘的合作,能够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品牌。而我是希望,以台湾的文创来看,我们不是只有那些年轻的(人)去欣赏,而是更多的,有我们稍微年长一点的(人),也能够了解台湾这些年轻人的文创。”

业者强调每款产品都是限量2千份,希望民众珍藏台湾的文创商品,期许多年后这些小家电,能做为文创产业在台湾演进的见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育华 台湾台北报导

任爱心大使 瑶瑶为部落孩子募餐盒

长期支持公益活动的演员瑶瑶,今天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出席活动。希望号召更多人捐款募集餐盒,让偏乡的部落孩子吃到面包,也给喜憨儿们多一个工作训练的机会 。

与部落孩子及喜憨儿一起彩绘蛋糕,艺人瑶瑶出席公益活动,支持为部落小学募集餐盒。

演员 郭书瑶:“希望大家出一份钱,让憨儿有一个可以储备工作能力的机会。然后又可以同时再帮助到另外一群人,帮助到偏远部落的小朋友。”

请瑶瑶当爱心大使,公益团体发起送爱计划,至今已将25万份餐盒送到全台300多所偏乡小学。就是为了让部落孩子,也能吃到面包。

喜憨儿社团福利基金会董事长 萧珍淑:“山上的小孩子真的资源缺乏,我们可以怎样帮助他们,你一份公益,你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尽管工作行程满档,瑶瑶仍时常抽空,为公益活动站台。希望帮助更多人。

演员 郭书瑶:“我的梦想是可以成为更有能力的人。因为我觉得,有能力的人,才能去帮助更多人。”

寻求突破,瑶瑶转战电影圈已受到肯定。她还预告,最快暑假就会推出新作,而且这次尝试的角色,绝对不同以往,会让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都教授金秀贤录影音 感谢台湾粉丝支持

席卷两岸三地,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收视率居高不下,剧中饰演外星教授 都敏俊 的金秀贤,即将来台办见面会,他还录制一段影片,感谢粉丝的支持。

《来自星星的你》 片段:“为什么 为什么要等我 因为我要保护你”

深情款款,还具有超能力,金秀贤饰演的都教授,堪称是史上最帅的外星人,让看过的民众,都罹患了,“都教授依赖症”。都教授金秀贤,魅力惊人,台湾粉丝见面会,票券一个小时内,秒杀一空。

金秀贤:“大家好,我是金秀贤。真心的谢谢大家在这段期间,对“来自星星的你”的喜爱,我会努力的准备这次的见面会,请大家多多期待,我们台湾相见吧。”

向台湾粉丝问好,就是这个微笑迷倒粉丝,现在更推出,金秀贤真人版的line贴图,先前也推出女主角全智贤的真人版贴图,都吸引星星迷疯狂下载。

来自星星的你,收视率高居不下,27日就要在韩国播出大结局,还有中国网站打出同步直播欣赏。来自星星的你,魅力席卷两岸三地,最后大结局,粉丝热切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