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克里米亚爆发两派冲突 1死20伤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乌克兰局势26日再趋紧张。亲俄阵营与亲西方阵营在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爆发了冲突,导致至少1人死亡,20受伤。

乌克兰亲俄示威者与亲西方示威者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Simferopol)议会外爆发了冲突。双方互相投掷石块。据当地卫生部门说,一名男子在冲突中因心脏病发作而身亡。

克里米亚半岛的居民多数是讲俄语的亲俄派人士。当地还有反俄罗斯的鞑靼人少数族裔。

动荡局势也在乌克兰其他地区延烧,反俄示威者至今已砸毁约100座列宁雕像,亲俄群众25日则在一港口城市集结,号召亲俄派脱离乌克兰。

外界担忧,拥有4600万人口的乌克兰可能会分裂成亲俄和亲西方的东西两部分。

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去年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贸易协定,转而寻求俄罗斯的经济援助,在乌克兰引发了持续数月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最终推翻了亲俄的亚努科维奇政府。目前乌克兰反对派正在筹组过渡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