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卢西亚病逝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20世纪以来弗拉明戈音乐界的领军者,帕科•德•卢西亚(帕哥德路西亚)由于心脏病发作,周三在墨西哥去世,享年66岁。

卢西亚出生于西班牙一个音乐世家,8岁随父亲学习弗拉明戈吉他演奏,经常和哥哥们一起参加演出,每天沉浸在弗拉明戈的氛围中。

卢西亚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对音乐语言的理解全凭自己的感受和领悟力。对音乐的热爱使他尊重传统,又有独立创新,精湛的演奏技巧和独到的表现力,使他20世纪以来弗拉明戈界的领军者。

由于他在弗拉明戈吉他领域的杰出成就,西班牙加地斯大学授予他音乐荣誉学位。

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帕科•德•卢西亚:“按我的意愿,我不会到这儿来,因为我羞于领奖。我不善于接受奖励。我很惭愧,但我知道必须来,因为我代表一种音乐,这种音乐还没有广为了解,所以我很高兴加地斯大学对她给予肯定。”

卢卡亚与弗拉明戈歌手卡马隆(Camarón de la Isla)合作过10张经典唱片,广为流传。他与吉他大师约翰•麦克劳克林(John McLaughlin)和埃尔•米奥拉(Al di Meola)组成被认为是史上最好的吉他三重奏,发行的唱片风靡世界,其中以《旧金山周五的夜晚》(Fri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最为著名。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