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兄弟1年信用卡套现2.6亿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广东云浮的两兄弟利用16台银行POS机从事信用卡非法套现活动。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涉案金额就已经达2.6亿元人民币,非法获利30余万元。

据陆媒报导,2012年10月开始,来自广东云浮罗定县的俩兄弟在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某大厦较为隐蔽的边角位置租用了两间办公室,并假借广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某工艺品商行等4家公司的名义向多家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申请POS机达16台,暗中从事信用卡非法套现活动。

文中称,因这两兄弟租用的房间没有明显的公司标识,却人员出入十分频繁,经常有人刷银行卡却没有货物进出,这与普通经营有所不同。2013年9月25日,广州警方在该兄弟俩正为人套现时现场抓捕了他们。记录显示,仅当天犯罪嫌疑人就为他人刷卡套现10笔,金额达三四十万元。警方表示,他们将被立案追诉。

所谓信用卡套现,即将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改变为现金贷款,使发卡机构无法判断持卡人的正常资信状况和信用卡资金用途。据悉,目前POS机套现是银行卡犯罪金额最高的一种犯罪形式,并有逐年增长的趋势。

据网络资料显示,之所以会出信用卡套现的现象,是因为信用卡取现多为信用额度的50%,且要支付0.5%~3%不等的手续费及万分之五的日息。而刷卡套现则有免息期,需要大量现金却不想负担利息的人,利用这种方式就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通常持卡人在POS机上刷卡后,不法分子当即将刷卡金额支付给持卡人,并按照套现金额的0.8%~2%收取手续费,扣除向银行缴纳的刷卡扣率,从中牟取利益。此外,也有人克隆POS机或利用程序时间差进行诈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