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十会 台联要求向陆提霾害赔偿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两岸第十次会谈,明天(26日)展开,预计签署地震与气象协议。台联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要求海基会就雾霾污染问题,向陆方提出赔偿。

两岸第十次会谈将寻求气象与地震合作,台联立委率先喊话,要求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当面向陈德铭抗议中国雾霾污染台湾。

台联立委赖振昌:“明天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应该很严肃的向中国方面提出正式,签署霾害赔偿协议的要求,如果说赔偿协议不签的话,那其实签这些气象、地震的合作协议,本身就没有什么意义。”

中国霾害挟带细菌甚至工业致癌物,3个月来侵袭台湾11次,西部地区尤其严重,立委要求政府不应忽视民众健康。

台联立委周倪安:“现在中国这么严重的霾害,对我们台湾来讲,真的是很像是一个,有毒的化学武器在攻击我们。”

全球遭受中国霾害污染,雾霾甚至飘过太平洋污染美国,邻近地区日本南韩首当其冲,南韩议员也曾提出要求向北京当局索赔的建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