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快得惊人!2014年已有11位华人影视名人离世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似乎不久前才迎来2014年,想不到短短50多天,就有11位华人影视名人先后离世,2014俨然成“送别年”,令人不胜唏嘘!人生如戏,对影视从业人员和影迷来说,可能感触更深。

据《腾讯娱乐》报导,从2月19日开始,中国影视界似乎进入“死神来了”的节奏。

2月19日凌晨,著名导演孙羽在北京病逝,享年80岁。其代表作有《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人到中年》等。

2月20日下午,《卡拉是条狗》导演路学长猝然离世,年仅49岁。离世前,他正参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初评看片,在人生的最后时刻连看了3部电影。

2月21日,拥有“南方第一剪”美誉的知名剪辑师蓝为洁离世,享年86岁。其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旧事》等片。

同日,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著名摄影师武宝智去世,享年75岁。

2月22日,导演袁牧之的女儿袁牧女也因心脏病猝发去世,年仅57岁,其代表作有电视剧《南唐遗事》、《母女情》等。

短短4天,华语影视界共有5位影视名人离世,这样的事情,从未发生过。

事实上,最近4天只是高峰期,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影视界就频频传出死亡消息。

1月2日,小马奔腾公司老总李明突然离世,年仅47岁。1月6日,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翁双杰离世。1月7日,华语影视界的超级大亨邵逸夫离世,享年107岁。

1月31日,中国新年大年初一,六小龄童的父亲六龄童去世。2月4日,香港知名演员午马去世。2月17日,台湾知名艺人高凌风也离世了。

不到两个月时间,离世的华语影视界名人已多达11位,其中8位死于2014中国新年开年之后,4位死于最近一周,节奏快得惊人。

统计发现,这11位离世的影视界名人中,有 8人为“病逝”,病因不一而足,但癌症是头号杀手。而“猝死”的都比较年轻,不过在离世之前,他们的身体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如李明和袁牧女的心脏都不太好,路学长则饱受肾病折磨,原计划今年二次换肾。

接二连三的影视名人离世,也激起了整个影视界的高度警惕。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在微博上说:“三天前孙羽导演驾鹤西去,两天前路学长导演猝然离别,一天前汤晓丹导演的夫人,著名剪辑师蓝为洁追夫而去,今天袁牧女导演又走了。四天时间,中国影界折损四员,痛悼!一路走好,也希望我们更多的还在奋斗的导演保重!中国电影的路还很长,电影需要你们!”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也通过微博呼吁:“希望今后业内能够重视导演群体的亚健康问题。工作超负荷,综合压力集中在导演身上,需要行业自身和社会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