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奏快得驚人!2014年已有11位華人影視名人離世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似乎不久前才迎來2014年,想不到短短50多天,就有11位華人影視名人先後離世,2014儼然成「送別年」,令人不勝唏噓!人生如戲,對影視從業人員和影迷來說,可能感觸更深。

據《騰訊娛樂》報導,從2月19日開始,中國影視界似乎進入「死神來了」的節奏。

2月19日凌晨,著名導演孫羽在北京病逝,享年80歲。其代表作有《我們村裡的年輕人》、《人到中年》等。

2月20日下午,《卡拉是條狗》導演路學長猝然離世,年僅49歲。離世前,他正參加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3年度表彰大會初評看片,在人生的最後時刻連看了3部電影。

2月21日,擁有「南方第一剪」美譽的知名剪輯師藍為潔離世,享年86歲。其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舊事》等片。

同日,北京電視藝術中心著名攝影師武寶智去世,享年75歲。

2月22日,導演袁牧之的女兒袁牧女也因心臟病猝發去世,年僅57歲,其代表作有電視劇《南唐遺事》、《母女情》等。

短短4天,華語影視界共有5位影視名人離世,這樣的事情,從未發生過。

事實上,最近4天只是高峰期,從今年年初開始,中國影視界就頻頻傳出死亡消息。

1月2日,小馬奔騰公司老總李明突然離世,年僅47歲。1月6日,著名滑稽表演藝術家翁雙傑離世。1月7日,華語影視界的超級大亨邵逸夫離世,享年107歲。

1月31日,中國新年大年初一,六小齡童的父親六齡童去世。2月4日,香港知名演員午馬去世。2月17日,台灣知名藝人高凌風也離世了。

不到兩個月時間,離世的華語影視界名人已多達11位,其中8位死於2014中國新年開年之後,4位死於最近一週,節奏快得驚人。

統計發現,這11位離世的影視界名人中,有 8人為「病逝」,病因不一而足,但癌症是頭號殺手。而「猝死」的都比較年輕,不過在離世之前,他們的身體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問題,如李明和袁牧女的心臟都不太好,路學長則飽受腎病折磨,原計劃今年二次換腎。

接二連三的影視名人離世,也激起了整個影視界的高度警惕。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在微博上說:「三天前孫羽導演駕鶴西去,兩天前路學長導演猝然離別,一天前湯曉丹導演的夫人,著名剪輯師藍為潔追夫而去,今天袁牧女導演又走了。四天時間,中國影界折損四員,痛悼!一路走好,也希望我們更多的還在奮鬥的導演保重!中國電影的路還很長,電影需要你們!」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也通過微博呼籲:「希望今後業內能夠重視導演群體的亞健康問題。工作超負荷,綜合壓力集中在導演身上,需要行業自身和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