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雪峰“买”官被查 周永康之子曾参与运作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近日,山西省吕梁市委副书记丁雪峰被免职的消息公开后,外界一直在打探其落马原因。日前,有陆媒披露,丁雪峰涉嫌买官,牵连其中的人包括李东生、周滨等人。

2月 20日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下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并称“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但会议并没有透露丁被免职原因和丁目前具体状况。

2013年12月底,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同时,吕梁市有几位企业家也被带走。当时吕梁市内部说法是“配合调查”。

对于其被调查的原因,新京报曾引述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说,丁雪峰被带走,可能牵涉到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在丁雪峰升迁过程中,李东生曾给予帮助。

日前,大陆《中国经营报》报导称,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丁雪峰落马是其两年前买官之事案发,其中部分与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案牵连,周滨也曾参与运作。

报导表示,接近此案件的人士透露,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吕梁市原市长张九萍调任晋城市委书记,吕梁市长一职成为部分人的重要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实际控制人筹集资金运作吕梁市长一职。据称,周滨在此间曾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而所筹集款项,在参与中间运作的相关人之间,进行了分配。

丁雪峰事发前后,吕梁多家民营企业老板都曾被叫去谈话,核实筹资细节。

据公开的资料,丁1963年生,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人。1981年参加工作,最早在雁北地区工作,1988年进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此后,从副主任科员到副处长。1996年任中共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2001年到吕梁,先后任副专员、副市长、市委党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1月9日,代理吕梁市政府市长,同年3月30日正式当选市长。

目前,在吕梁市委市政府官网上,丁的职务介绍和照片已撤下。而吕梁本地媒体显示丁雪峰市长最后的公开活动,是2013年12月25日听取一项新城建设工作的修改方案汇报。12月30日,吕梁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都出席,却已经没有副书记、市长丁雪峰的名字,此后,吕梁市一些例行活动如元旦慰问等,丁再没有出现过,直到现在。

如今,大陆传媒报导明确指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涉及山西吕梁市的买官案。而海外媒体继续披露周永康案更多细节,指涉案近日被抓达百多人,大部分关押在湖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