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拟收集被监控名单并公开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香港23日爆发最多人参加的反灭声大游行之后,香港记者协会星期一表示,记协正准备收集记者被删稿及采访敏感议题被阻等,自我审查的资料,再公布有关情况,让公众知道知情权如何被损害。

时事评论员梁文道在反灭声集会上表示,大陆传媒人或专栏作家习惯把被抽稿留作记录。

时事评论员梁文道:“这个习惯就是将每一天自己写了,但不出的文章,留作记录,将每天自己写了,但被删掉的记录留作记录,编辑会将每天报馆收到的来自宣传部的禁令单张,今天不讲什么,什么要重点讲,什么要小提,他们将所有的资料每天收集。”

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星期一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协会也准备收集被审查和监控的个案,制作名单公开。

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希望出这些名单,让公众知道所谓新闻审查,其实审了些什么,他们的知情权如何被人损害。”

她又说,自2003年50万人上街游行后,就感受到新闻自由愈收愈紧,禁区却愈扩愈大,因此有必要站出来发声,发起游行。不少市民也表示,很担心香港言论自由被灭声。

香港市民:“我们市民的知情权,会不会因为政府政治的关系或者中共幕后的控制,而令知情权下降呢?我们市民一定要知道,香港发生什么事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