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闻自由再受攻击 《苹果日报》网站遭骇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香港近来发生连串打压新闻自由事件,香港记者协会与关注新闻自由团体,昨天(2/23)才刚举办了“坚决反灭声,挺言论自由”游行,而台湾、香港两地《苹果日报》网站自上周六却分别遭到骇客攻击。今天,香港壹传媒网站再度遭骇客攻击,部分网站如香港《苹果日报》和手机app出现无法正常运作情况。

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报导,台湾、香港《苹果日报》网站上周六(2/22)几乎同步遭到骇客攻击,使用户无法登上网站,骇客以大量查询讯息方式塞爆网站,致使网站DNS服务器瘫痪。分析攻击来源为法国IP位址,但推断应为他处骇客控制的僵尸电脑所为,当晚6时左右恢复正常,台湾《苹果日报》已向刑事局报案,并严厉谴责匿名攻击行为。

香港记者协会昨天举办“坚决反灭声,挺言论自由”大游行,多达6000名新闻工作者和市民参加,比预期的1000人大幅增加5倍,是香港历年来为捍卫新闻自由参与人数最多的游行,他们走上街头齐声表达对中共打压新闻自由的愤怒。外界推测这次香港《苹果日报》遭受骇客攻击,可能与其一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有关,有香港网友宣称追踪到骇客源头来自中共政权或其山东代理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