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自由再受攻擊 《蘋果日報》網站遭駭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香港近來發生連串打壓新聞自由事件,香港記者協會與關注新聞自由團體,昨天(2/23)才剛舉辦了「堅決反滅聲,挺言論自由」遊行,而台灣、香港兩地《蘋果日報》網站自上周六卻分別遭到駭客攻擊。今天,香港壹傳媒網站再度遭駭客攻擊,部分網站如香港《蘋果日報》和手機app出現無法正常運作情況。

據台灣《蘋果日報》網站報導,台灣、香港《蘋果日報》網站上周六(2/22)幾乎同步遭到駭客攻擊,使用戶無法登上網站,駭客以大量查詢訊息方式塞爆網站,致使網站DNS伺服器癱瘓。分析攻擊來源為法國IP位址,但推斷應為他處駭客控制的殭屍電腦所為,當晚6時左右恢復正常,台灣《蘋果日報》已向刑事局報案,並嚴厲譴責匿名攻擊行為。

香港記者協會昨天舉辦「堅決反滅聲,挺言論自由」大遊行,多達6000名新聞工作者和市民參加,比預期的1000人大幅增加5倍,是香港歷年來為捍衛新聞自由參與人數最多的遊行,他們走上街頭齊聲表達對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憤怒。外界推測這次香港《蘋果日報》遭受駭客攻擊,可能與其一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有關,有香港網友宣稱追蹤到駭客源頭來自中共政權或其山東代理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