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濒绝7象死 疑遭下毒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印度尼西亚廖内省的德索尼洛国家公园里发现7头苏门答腊象尸体,这7头大象大约是3个月前死亡,很可能是被人下毒毒死的,此事让濒危的苏门答腊象处境再度受到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这7头大象上周被发现时只剩下骨骸,包括5头幼象和1头成年的母象及1头成年公象。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言人赛亚姆希达表示,根据先前大象死亡的案例,基金会强烈怀疑这7头大象是被毒死的,不过仍需等待解剖报告出炉,才能证明。

他说,大象死亡导因于区域中人类和动物的冲突,若干当地民众认为大象是有害农作的动物。

过去3个月以来,廖内省大象死亡数达到10头。2010年11月底,苏门答腊岛一处油棕榈种植园发现5具苏门答腊象尸体,它们可能因毁坏庄稼遭村民毒死。

事实上,大象受虐在印尼并非头一遭,苏门答腊岛亚齐省(Aceh)当地村民日前活捉一头1岁大的小象拉贾,用铁链把它锁在树下,要求政府赔偿象群破坏农作物的损失,否则不会放走小象,不料谈判未果,无辜的拉贾就这样活活饿死在铁链下。

苏门答腊象(Sumatran Elephant)是亚洲象亚种,身高2至3公尺,成年体重2000至4000公斤,仅分布于苏门答腊岛,目前已濒临绝种,野生的苏门答腊象的数量大约只剩下2400至2800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