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瀕絕7象死 疑遭下毒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印度尼西亞廖內省的德索尼洛國家公園裡發現7頭蘇門答臘象屍體,這7頭大象大約是3個月前死亡,很可能是被人下毒毒死的,此事讓瀕危的蘇門答臘象處境再度受到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這7頭大象上週被發現時只剩下骨骸,包括5頭幼象和1頭成年的母象及1頭成年公象。

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言人賽亞姆希達表示,根據先前大象死亡的案例,基金會強烈懷疑這7頭大象是被毒死的,不過仍需等待解剖報告出爐,才能證明。

他說,大象死亡導因於區域中人類和動物的衝突,若干當地民眾認為大象是有害農作的動物。

過去3個月以來,廖內省大象死亡數達到10頭。2010年11月底,蘇門答臘島一處油棕櫚種植園發現5具蘇門答臘象屍體,牠們可能因毀壞莊稼遭村民毒死。

事實上,大象受虐在印尼並非頭一遭,蘇門答臘島亞齊省(Aceh)當地村民日前活捉一頭1歲大的小象拉賈,用鐵鍊把牠鎖在樹下,要求政府賠償象群破壞農作物的損失,否則不會放走小象,不料談判未果,無辜的拉賈就這樣活活餓死在鐵鍊下。

蘇門答臘象(Sumatran Elephant)是亞洲象亞種,身高2至3公尺,成年體重2000至4000公斤,僅分佈於蘇門答臘島,目前已瀕臨絕種,野生的蘇門答臘象的數量大約只剩下2400至2800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