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老泉:把“民选总统”拉下台更彰显民主的力量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我昨天搜索网路资讯发在博客上,取名“乌克兰形势瞬息万变彰显民主和宪政的力量”,马上就引起江言55和海蓝小姐二位名博的“反应”。江言55,我们哥俩总能尿到一个壶里,至于我和海蓝,也总是裤裆里放屁——两岔气儿。海蓝说乌克兰是民选总统,亚努科维奇是按照西方民主方式由乌克兰人民票选的,反对派是典型的街头暴力。于是得出结论:中国的民主派都是假民主,或者说是幼稚的民主,虽然民主也是她的选项,但是如果条件不具备,民主还是悠着点儿。

显然,这是她的一贯腔调。

不过我老泉认为,能把民选总统拉下来,更彰显了民主的力量!民选总统难道就必须做满任期吗?就不能中途下台吗?人是会变的,人是会犯错误的,汪精卫的例子不是最有说服力的吗?民选总统在执政过程中如果偏离了选民的价值取向,如果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完全应该把他拉下来,不让他再犯错误,不让他继续侵害人民的利益,不让他危害国家,甚至危害全世界。事实上这样的例子也不胜枚举:美国的尼克森,菲律宾的埃斯特拉达,澳大利亚的陆克文……

相反,如果人民不能选举,人民更不能罢免的国家领导人,那才是最大的灾难哩!这样的例子不用出门儿就能找到。海蓝等拥毛派,今天就不让你们尴尬了吧?尼克森陆克文亚努科维奇埃斯特拉达跟他比,算个屁呀?是绿豆和大山相比!

海蓝小姐似乎为亚努科维奇抱不平:问题不大嘛,干嘛硬是跟人过不去?民主难道就等于人民不受约束,想怎样就怎样?

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亚努科维奇身上。第一他没有正确评估人民的决心。乌克兰的冬天零下40度就没有驱散示威者,可见他们是不达目的不甘休。已经三个多月了,开始的时候都理性,可是时间久了都会失去耐心,愤激的人群总有擦枪走火的那一天。如果擦枪走火你怎么办?最后的结局都看到了,失去理性的示威者憋不住,政府合法维稳,刺激了反对派,刺激了全世界,就连自己的铁杆儿也纷纷反水……终于,亚努科维奇无法收拾残局,黯然选择逃离。第二,乌克兰是脱欧还是亲俄,大政方针应该让议会表决呀?也可以全民公决呀?记得当年俄罗斯最混乱的年代戈巴契夫(叶利钦?)就是这样,有事让人民裁决,自己反推得干干净净,多好?第三,开始,亚努科维奇还是有办法的,比如像泰国的英拉那样,重新举行大选。是不是没有自信?我估摸,亚努科维奇就是没有自信。他当选总统是以微弱的优势赢得季莫申科,后来把季莫申科投入监狱又失去了部分支持者,如果重新大选,他必败无疑。所以,亚努科维奇下台是咎由自取,怪不得别人。如果有人为他悲鸣也毫无疑义。

其实这次乌克兰事件,方方面面都可圈可点:人民的斗争精神,警察的克制,军队不下达错误的命令,议会出手避免局势进一步混乱和权力真空。甚至亚努科维奇也有可赞许之处:1、比如在大权尚牢之时没有违宪,不使用强大的国家机器严酷镇压“闹事者”。2、知不可为而不为,自觉走出总统府。要是金正恩么,绝对敢用机关枪扫射,甚至拉出去喂狗。

亚努科维奇到底是“人”,人怎能跟“鬼”想起并论呢。

那么,亚努科维奇为什么没有变成魔鬼?因为乌克兰具有约束权力的民主和宪政国家制度。金正恩为什么不能“还原”成人?因为朝鲜不具有约束权力的民主宪政国家制度!

所以我说:能把“民选总统”拉下台,更彰显了民主的力量!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