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罗生门 杨秋兴视察铁路工程遭抗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33)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17日视察高雄铁路地下化工程,途中遭人举牌抗议,不满市政府日前预算被删减。

行政院政委杨秋兴由南部中心副执行长林清强陪同,视察“高雄铁路地下化”工程,民进党多位市议员初选参选人,趁势赶到现场举牌抗议市议会删减57亿预算

行政院政委 杨秋兴:“它开销开支这么大,收入没有这么多,所以它就要虚列啊,叫虚列预算、虚胖预算,我看那个删的就是虚列预算的部分。”

高雄市预算遭删减,日前在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杨秋兴说。

行政院政委 杨秋兴:“它办慢跑跟民间募了4千多万,我们看了报纸嘛,4,736万,加上(市府经费)900万,那你还跟选手收了费,那你办个路跑活动要花6千多万吗?路跑只是交通要维持,你要花6千多万吗?这个就是市民也常常诟病说,市政府常常在乱花钱的地方。”

话峰一转,提到2017年即将通车的高雄地下化铁路,杨秋兴期盼,台北到高雄的台铁时程缩短为4个钟头,可以和台湾高铁竞争。

行政院政委 杨秋兴:“如果台北到高雄可以4小时以内的话,以后它就有很大的竞争力。”

铁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处长 彭家德:“铁路地下化完成以后,能够跟高雄市政府捷运的红橘线,还有未来的轻轨能够连成一个便捷的捷运网。”

总工程费近一千亿元的高雄铁路地下化工程,可以促进高雄火车站前后驿均衡发展,对台铁捷运化和大高雄东西向交通便捷非常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