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民众占总统办公楼 乌反对派要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历经1周流血暴乱后,乌克兰反对派表示,反对阵营今天将寻求国会支持1项议案,要求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辞职。消息人士称,四面楚歌的总统亚努科维奇已离开首都基辅,但还在国内。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Udar)女发言人齐诺威耶娃告诉记者:“我们将提出议案,要求亚努科维奇辞职,让国会订定提早选举的日期。”

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领袖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在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告诉群众,他将向国会议员寻求支持,要亚努科维奇“下台”。

克里契科在国会说,“亚努科维奇已离开首都”;并呼吁在5月25日之前提早举行总统选举。

先前报导指出,亚努科维奇根本已离开乌克兰。但乌克兰安全高层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亚努科维奇总统还在国内。这名消息人士说:“他安然无恙,人还在乌克兰。”记者询以他是否在首都基辅,这名人士答称,“我不能说”。

媒体引述与亚努科维奇关系密切国会议员赫尔曼(Anna Herman)的话说,亚努科维奇目前身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市(Kharkiv)。

抗议民众说,他们已控制基辅市中心的总统办公大楼,亚努科维奇的官邸已空无1人,也无警卫站岗。

抗议领导人柯雷夫迪克(Ostap Krydvyk)说:“亚努科维奇不在这里,他手下官员及任何与政府有直接关系的人都不在这里。”

柯雷夫迪克并说,民众并未使用武力,就进入了这栋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