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洒硫酸惩罚 巴基斯坦仍存在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美国之音电)尽管法律禁止对人泼洒硫酸,在巴基斯坦,对男女、孩童泼洒硫酸,作为惩罚的恐怖做法却还在继续。两名受害者说,他们希望努力找回自己的人生。以下的报导可能含有令人困扰的图像。下面请听美国之音记者贝恩从伊斯兰堡所发来的报导。

穆罕默德•法鲁克拒绝娶家人为他选择的女性为妻。他遭到的惩罚是:脸上被泼洒腐蚀性硫酸。

“感觉起来像是水,但我错了。硫酸腐蚀了我的脸部和身体,接触皮肤的时候,听起来像是干燥树叶裂开的声音。”

百分之40遭到硫酸攻击的受害者为男性。法鲁克必须忍受体肤之痛以及忧郁症。

“一开始我很绝望。我的人生没有了。我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也没有现在。”

穆罕默德•哈桑是巴基斯坦人权部总干事。他说,尽管有法律明文禁止泼洒硫酸,但要切实执行,还有很多要做。

“必须要有适当的方式,以妥善的做法表达愤怒。社会必须了解这一点。”

2013年,143起泼洒硫酸攻击事件在硫酸幸存者基金会下注了册。其中大部分是针对妇女和女童。

努若比的哥哥拒绝迎娶她先生的家人。努若比却因此付出代价:动了17次整容手术。

“每个看到我的人都吓死了。他们把照片拿给我的小孩看,告诉我的小孩,母亲已经变成可怕的鬼。”

瓦莱丽•汗任职位于伊斯兰堡的硫酸幸存者基金会,她是基金会的主任。她说,如何突破幸存者的伤痕,对于他们继续活下去,至关重要。

“这攸关于重建心智、自尊,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作为一个男人或者女人,值得再次获得他人尊重。”

法鲁克不再掩藏自己的脸。他试着用手摄影,生活下去。

“我要对那些泼洒硫酸的人说:你们试图杀人,但是我们被救活了。上帝的旨意让我们继续活下去。我们不要丧失希望,要有耐心。这是对耐心的考验。上帝会奖励我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