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深度昏迷 警方催家人取保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被中共当局关押在看守所的北京人权活动家曹顺利,2月20号被送入医院急救,并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此前一直拒绝让曹顺利办取保候审就医的北京当局,现在却催促家人办理保外就医。目前曹顺利已被转到北京309医院,但病情没有改善。

2月20号中午,曹顺利的弟弟接到看守所的通知,说曹顺利病危,被送到北京市清河999医院急救中心。

曹顺利的弟弟马上通知了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随后,家属和律师等人一起赶往医院。

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她弟说曹顺利现在昏迷,插着呼吸机,也不能讲话,非常严重。问病情怎么样,然后医生他不回答,吞吞吐吐,所以我们觉得不太好,我分析可能她生命有危险。”

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说,警方禁止律师看望曹顺利,而且医生也拒绝向家人透露曹顺利的病情。

因前一天去医院探视曹顺利,被警方软禁在家的北京访民宁津霞也表示,警方不让她们见曹顺利。

北京访民宁津霞:“我们赶紧去了,去了以后根本没看见,就不让看,然后就谈什么呢?取保!人都那样了怎么取保?”

据王宇介绍,曹顺利患有肝病,但是看守所拒绝给她治疗。之前,律师多次提出取保候审,让曹顺利就医,也都遭到当局的拒绝。

因家人没有办理取保手续,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的曹顺利已被转到了北京309医院。

51岁的曹顺利长期争取民间参与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去年9月,她在准备前往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时,在北京机场被抓,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