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深度昏迷 警方催家人取保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被中共當局關押在看守所的北京人權活動家曹順利,2月20號被送入醫院急救,並陷入深度昏迷狀態,此前一直拒絕讓曹順利辦取保候審就醫的北京當局,現在卻催促家人辦理保外就醫。目前曹順利已被轉到北京309醫院,但病情沒有改善。

2月20號中午,曹順利的弟弟接到看守所的通知,說曹順利病危,被送到北京市清河999醫院急救中心。

曹順利的弟弟馬上通知了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隨後,家屬和律師等人一起趕往醫院。

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她弟說曹順利現在昏迷,插著呼吸機,也不能講話,非常嚴重。問病情怎麼樣,然後醫生他不回答,吞吞吐吐,所以我們覺得不太好,我分析可能她生命有危險。」

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說,警方禁止律師看望曹順利,而且醫生也拒絕向家人透露曹順利的病情。

因前一天去醫院探視曹順利,被警方軟禁在家的北京訪民寧津霞也表示,警方不讓她們見曹順利。

北京訪民寧津霞:「我們趕緊去了,去了以後根本沒看見,就不讓看,然後就談甚麼呢?取保!人都那樣了怎麼取保?」

據王宇介紹,曹順利患有肝病,但是看守所拒絕給她治療。之前,律師多次提出取保候審,讓曹順利就醫,也都遭到當局的拒絕。

因家人沒有辦理取保手續,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的曹順利已被轉到了北京309醫院。

51歲的曹順利長期爭取民間參與中國「國家人權報告」的編撰工作,去年9月,她在準備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時,在北京機場被抓,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