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元假钞横行 小心M3W9字头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各地多年来一直假钞横行,无管你是购物,还是去银行取钱都可能获得假钞,在广州市岗顶某电脑城任职的小梁去收货款时,竟被打交道多次的店家诈骗,给了3张都M3W9605165连号的假钞。

广东广州市岗顶某电脑城,一直被指有些店铺常期使用假钞。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在该处一家电脑商店任职的小梁早上去收货款,竟被打交道多次的店家诈骗,在4千多元人民币中竟夹杂3张百元假钞

事后,涉事店家否认使用假钞,小梁的老板则息事宁人,没有追究。

据悉,该3张假钞连号码都一样是M3W9605165,如果不是有心辨认,单凭手感都很难分清。

有关方面呼吁市民,看到M3W9字头的人民币百元钞票,一定要小心检查它的大小面积、水印和背面的防伪反光线。

中国各地假币频现

去年6月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沂南县出现假币号码为“C1F9605156”的百元假币。据银行工作人员称,此次以C1F9开头的百元面额假币在当地尚属首次发现,假币模拟程度极高,一般肉眼难以辨别。

随后,宁波等地相继出现同批C1F9开头的百元假币。宁波假钞的号码分别为“C1F9605156”、“C1F9605159”。

中海地产宁波公司官方微博爆料称,宁波出现“ZQ”开头的假币。最近,安徽、河南、辽宁等地相继出现了“ZQ”字头的百元假钞。值得市民注意的是,这组冠字型大小假币已在宁波现身。银行工作人员说,并不是冠字型大小为“ZQ”的就是假币,但在收到“ZQ”开头的钞票时需要细心辨认。

《宁波晚报》报导,浙江宁波消费品博览会多个参展商收到“EK”字头的百元假钞,涉及逾5,000元,其中最少9张为同一编号“EK36814504”。

随后在北京一家公司内部售卖电脑的过程中出现“C1F9”开头的高仿百元假币,财务人员验钞3遍才验出。

银行取出假钞

事实上在中国,不仅是100元面值有假钞,甚至1元、5元都有假币,更有许多人在银行取出假钞。

2011年12月河北石家庄民众投诉,他的父亲去建行取了5000元现金,回家后竟发现至少有18张以上的假钞。当年底,一名北京市民在北京银行取款时取出两张100元假钞;2012年3月,一名上海市民在中国建设银行取出几张假钞,第二天花的时候才被发现。

这里仅举几例,银行取假钞事件在中国各地多的不胜枚举,遇上假币纠纷后,取款人和银行往往各执一词,最后不了了之。

各类假钞遍及中国各个角落,所以提醒大家无论是购物还是收款,一定要仔细检查,以免收到假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