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沟通宇航员 学生感受太空生活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人类通过宇宙飞船上天已有数十年历史,成为一名宇航员也是很多学生们的梦想。2月20日上午,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与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开展了一场教育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卫星信号,与国际空间站里正在执行科研任务的宇航员们即时视频通话,了解他们的生活。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外,还有相当一部分高中生。大家听取了NASA教育部专职讲师卡玛斯(Becky Kamas)女士对人类航天事业的简单介绍。卡玛斯表示,开展该活动可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航天技术。

NASA教育部专职讲师 Becky Kamas:“今天在场的有高中生也有大学生,通过本活动他们将进一步选择自己将来的专业。本活动为他们成长之后通往NASA开了一扇门。”

洛杉矶时间上午10点10分,地面与国际空间站的信号连接正式接通,当三名宇航员清晰的视频与声音传导到现场,学生们掌声雷动。

学生代表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三名宇航员轮流回答。在失重状态下,宇航员手中的麦克风漂浮在空中,引来大家的开心的笑声。很多学生关心宇航员们在没有重力作用下的日常生活。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 Rick Mastracchio:“刷牙、洗脸、刮胡子,这么简单的事情在这里变得很困难。这里没有流动的水,我们用小袋子装水,把水和刮胡乳挤在脸上才能刮胡子。但没法洗刀片,所以每天我用一整个刀片。好在NASA每天都提供刀片,所以在这里刮胡子有一点不同,差异不大。”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的理解失重状态的感觉,宇航员霍普金斯向大家表演了一个后空翻的绝技,再次赢得大家的掌声。

卡玛斯还表示,类似这样的教育活动在全国不同的学校间开展。

NASA教育部专职讲师 Becky Kamas:“NASA的这个教育活动在全国开展,任何学校或教育机构都可向我们申请。”

三名宇航员与学生在线交流了20分钟,在大家的掌声中终断了信号连接。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