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可以开枪 美首次销售“智能枪”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看过电影007——空降危机这部电影的人,对电影里那只可以感应枪支主人的智慧枪应该不陌生。简单来说,如果这枝枪落在其他人手上,就无法开枪,这种“智能枪”最近已经开始在美国枪店里公开出售。

近日,一种被称作“智能枪”的手枪已经上架,首次在美国的枪支商店公开销售,其中就包括加州最大的枪支商店。

这种“智能枪”的型号为:Smart System iP1,是由德国制造商制作的22口径手枪,将匹配一只RFID手表。

每只RFID手表由一个PIN号码激活,当使用手枪的人握住手枪的手柄——戴在手腕上的手表会发出信号,解开枪锁,手枪后面的指示灯变为绿色,手枪才可以发射子弹。否则,手枪将显示红灯而无法射击。

这种“智能”手枪的零售价为1,399美元﹔匹配的手表为$399,而另一种40口径的“智能”手枪则会是两倍的价格。

根据美国司法院的数据显示,每一年约有20万枝枪械遭到偷窃,对民众安全造成很大威胁,而“智能枪”的推广有助于枪支使用的安全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