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导春晚感言:“让老百姓满意是瞎扯”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日前,冯小刚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中,谈到马年春晚时称,让老百姓满意是瞎扯,前提是必须让领导满意。冯小刚透露,自己当中共春晚的导演,完全是为了还人情债,否则无论是家人、朋友都不会支持他。

导春晚 “不可能有一个人支持你干这个事”

据《人物》杂志微博,冯小刚在采访中直言,“你说为什么找我,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开门办春晚。其实所有的事,他都让你回到他的那个规矩去。你说让老百姓满意,这句话是一瞎扯的话,你让老百姓满意的前提是必须让领导满意,因为领导不满意,老百姓看不见,对不对?”“所以我说我对春晚的改造,如果能有10%的话,春晚对我的改造是100%。”

大陆媒体报导,冯小刚曾经在一次“领导”审查春晚时当着所有人的面发火。“领导的意见我肯定听、肯定执行,但是你们要非要我说你们说得对,这个不行,你们不能否定我一个艺术家的基本判断。”

当被问及是否家人、朋友支持他做春晚导演时,冯小刚透露,自己做大陆春晚的导演只是为了还人情,“不可能有一个人支持你干这个事”。

“中国导演戴脚镣跳舞”

与此同时,BBC报导了题目为《冯小刚:中国导演戴脚镣跳舞》的文章。据悉,冯小刚最近在给中国一个电视播放的颁奖典礼致辞时,因为谈及中国的审查制度而遭禁声。冯小刚表示,“好莱坞的导演可以在舞台上跳舞,但我们可能要戴着脚镣去跳舞。”

冯小刚还在谈及自己的作品《一九四二》时表示,“在中国坚持拍现实题材的导演不多,很多人去拍历史题材的,因为审查会容易些。”

据了解,冯小刚导演的电影《一九四二》因为无法通过中共的电影审查制度而一波三折,后经找人才得以通过,于是欠下了人情债。

从电影《一九四二》、《私人订制》,最后到遭遇春晚吐槽,冯小刚经历了一个大的人生起伏。他表示,春晚完了之后就想“待着”,“觉得跟这个世界没什么可聊的了”,“只要是跟电影没关系的事,都有意思”。

冯小刚觉得,“这么多年一部接一部地拍电影,没有其他的生活。在一个特别窄带胡同里,我长跑,还不是短跑,你怎么跑,你感觉两边都是这么一个墙,越跑越窄。我是从一个视野很宽的地方跑进了一个胡同。”

冯小刚在2013年4月的“2012年度中国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上说道:“一个导演写下一个好的细节的心情,和明明知道这样好,还要往不好了改时各种折磨,好莱坞的导演受过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