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痛失金牌 加拿大女冰成功卫冕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索契冬奥会第13天的比赛总共决出6枚金牌,以女子项目居多,其中俄罗斯爆冷夺得史上首枚冬奥女子花样滑冰个人金牌,而女子冰球上届冬奥冠军加拿大队在决赛中上演惊险大逆转,战胜美国队成功卫冕。

20日的女子花滑决赛大爆冷门,金牌意外落入俄罗斯17岁小将索特尼科娃手中,她以149.95的全场最高分,反超前一天比赛中领先的卫冕冠军韩国的金妍儿,以224.59分的总成绩为俄罗斯拿下冬奥会女子花滑的第一块个人金牌。

金妍儿则屈居亚军,在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战中遗憾谢幕。日本好手浅田真央发挥出色,弥补了昨天短节目中的失误,最终获第六名。

当天的另一场重头戏,女子冰球决赛,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前两节0:2落后美国队,在第三节先扳回一分之后,又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5秒钟时攻入一球,戏剧性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在加时赛中攻入决胜一球,以3:2上演惊险逆转,连续四年卫冕冠军。

加拿大男子冰球队也将在明天的半决赛对阵美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