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攻击尼日利亚 60死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尼日利亚一北方城镇,昨天遭到激进教派“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攻击,造成60人死亡,许多当地地标性建筑物被破坏。

据中央社引述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报导,攻击行动自昨天清晨4时左右开始,强大的火力与爆炸声,迫使民众逃离住宅大楼,躲进附近的灌木丛林里。

悲剧发生的巴马(Bama)镇所在的波诺州(Borno)警方指挥官唐科(Lawal Tanko)表示,攻击行动结束后,警方清理现场时发现60具尸体。

唐科进一步表示,攻击行动似乎有升高的趋势,昨天的猛烈攻击已破坏许多当地地标性建筑物,包括顶级的宫殿式建筑。

他说,空军随后出动战机对激进份子进行轰炸,迫使他们撤离现场,才结束这场恐怖行动,目前还无法估算激进份子死亡人数。

波诺州遭受博科圣地的攻击,已经持续4年半之久,居民苦不堪言。

博科圣地于2001年成立,认为“西方教育是有罪的”,以尼日利亚北方为大本营,强调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律法管理国家,与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以及东非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党”,彼此紧密连结,形成可怕的非洲激进份子三角网。

报导指出,尼日利亚北方近日情势更加吃紧,主因来自于博科圣地首脑、美国悬赏700万美元捉拿的席考(Abubakar Shekau),他曾扬言将挥军南下,直攻尼日利亚石油藏量丰沛的尼日河三角洲(Niger Delt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