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传涉冀文林案 海南省委宣传部长谭力被限出境

北京当局18号宣布双规周永康前秘书,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之后,法广获得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因涉冀文林及周永康案,目前已被限制出境。汶川地震期间,时任重灾区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在灾区被拍到喜笑颜开的照片,而被网友斥为“谭笑笑”。

BBC 中文网
腾讯评大陆人“恩主心态” 文章遭删除

大陆腾讯网刊登出一篇名为《大陆人的恩主心态从何来》的文章,深究为何部分大陆人仍对香港有一种恩主心态。这种心态源于中共党媒多年的宣传灌输,把买卖双方的互惠互利交易,当作是“恩赐”。在与美国、欧洲等国家的贸易中、对美元债券问题也都存在这种恩主心态。此文刊登后不久在网上广泛流传,随即遭到删除。

德国之声 中文网
哈佛《尼曼报告》:专家审视中国媒体审查

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基金会(The Nieman Foundation for Journalism at Harvard University)最后一期《尼曼报告——被审查》,逾十位中外知名媒体人从不同角度勾勒中国新闻业现状,包括中国网民创造词汇绕开审查制度,如用“康师傅”或“方便面”代替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政权对本国媒体严控的同时,也对加强外媒施压,拖延或拒绝给触及“敏感”话题的媒体发放签证, 2014年尼曼奖学金获得者杨潇在其文章中呼吁:对权力说真话是媒体存在的理由,中国更应如此。

美国之音
中国网管趋紧 应寻求国际干预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在日前的文章中称,中国媒体人向美国国务卿“要自由”是在卖萌,此前美国务卿访华期间举行关于网际网路自由等内容的座谈会,有媒体人在会上希望美国用其影响力,促使中共政府放宽对网际网路言论的限制。中共国新办随后要求各网站删除克里有关新闻自由言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