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众群殴 警察未阻引众怒 多车被砸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日前,广东河源市东源县漳溪镇畲族自治乡上蓝村,因金杰水泥厂未经批准强行征地,16日下午3点多钟引发村民与水泥厂员工群殴,双方多人受伤。

随后水泥厂派来近百人手拿铁棍殴打村民,并砸毁村民车辆及房屋,在场戒备警员未有阻止,事后激起村民围堵警察,并砸毁掀翻多辆警车,一人生死不明。

据悉,引发这次冲突的河源市金杰环保材公司,为了开采上蓝村的石灰石资源,与上蓝村委会官商勾结、黑暗作业,私下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村民多次抗议都被置之不理。

2月19日《新唐人》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村民蓝先生,蓝先生称:“金杰水泥厂征地引起纠纷,村民阻止双方动起手来,后来水泥厂派了40多人,开着铲车进村追打村民。”

记者:“听说有一人被打死?”

蓝先生:“我不是很清楚,有一名叫蓝剑波(音)伤势严重被送进医院,生死不明。”

记者:“听说有十几名民警也被打伤?”

蓝先生:“有吧。”

蓝先生最后表示,晚上8点多事件平息,市里和县里成立个专案组来处理这个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