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眾群毆 警察未阻引眾怒 多車被砸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日前,廣東河源市東源縣漳溪鎮畲族自治鄉上藍村,因金傑水泥廠未經批准強行征地,16日下午3點多鍾引發村民與水泥廠員工群毆,雙方多人受傷。

隨後水泥廠派來近百人手拿鐵棍毆打村民,並砸毀村民車輛及房屋,在場戒備警員未有阻止,事後激起村民圍堵警察,並砸毀掀翻多輛警車,一人生死不明。

據悉,引發這次衝突的河源市金傑環保材公司,為了開採上藍村的石灰石資源,與上藍村委會官商勾結、黑暗作業,私下籤訂土地流轉合同,村民多次抗議都被置之不理。

2月19日《新唐人》記者電話採訪了一位村民藍先生,藍先生稱:「金傑水泥廠征地引起糾紛,村民阻止雙方動起手來,後來水泥廠派了40多人,開著鏟車進村追打村民。」

記者:「聽說有一人被打死?」

藍先生:「我不是很清楚,有一名叫藍劍波(音)傷勢嚴重被送進醫院,生死不明。」

記者:「聽說有十幾名民警也被打傷?」

藍先生:「有吧。」

藍先生最後表示,晚上8點多事件平息,市裡和縣裡成立個專案組來處理這個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