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危险工作地 菲国排第3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去年至少有十二名记者在菲律宾丧生,对新闻从业人员来说,和平的菲律宾是第3危险的工作地点,仅次于有暴力冲突的叙利亚和伊拉克。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新闻安全协会INSI的“杀害信差”的报告称,就2013年而言,全球29国约有134名记者在工作时遇害,其中有63%是被枪杀,且被锁定为目标。

有20名记者在叙利亚丧生,让这个中亚国家蝉联榜首;16人在伊拉克被杀,14名记者死在菲律宾。

有65名记者在战乱地区送命,另69人是在和平时期因采访犯罪和贪污等事件而遇害,平面媒体较其他媒体更危险。

另据非政府人权监控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1月间的报告,去年菲律宾至少有12名记者被杀,且全都没有破案。

菲律宾最轰动的记者凶杀案发生于2009年11月,57人在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政治屠杀事件中遇害,其中30人只是正好在采访选举投票的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