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抗议活动持续进行 紧张气氛加剧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泰国反政府抗议者继续举行反对英拉总理的示威活动。一天前,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四人死亡。

星期四,泰国安全部队密切监视在首都曼谷英拉总理临时办公室外聚集的抗议者。

抗议活动领导人素贴誓言,要继续向英拉施加压力。他表示,英拉要为“过度和不必要”地使用暴力负责。

泰国防暴警察星期二清理曼谷政府大厦附近的抗议者营地时,三名抗议者和一名警察被打死,大约60人受伤。看来双方在冲突中都使用了武器。人权观察组织的一名研究人员对美国之音说,激进份子拥有M79榴弹发射器,并向警察发射榴弹。

泰国警方指称抗议者违反了紧急状态法。警方承诺,在驱离抗议者时,只在必要时使用武力。

星期三晚些时候,泰国政府应对抗议的策略将面临一次重大考验,届时一个民事法庭将就反对派提出的取消紧急状态法的要求做出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