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预算公布 财长称“无聊”“平衡”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今天(星期二)发布了新的财政计划,预算案重点会在平衡支出上,将有小额盈余。他形容这是个“无聊”但“平衡”的预算案。

在卑诗财政厅长麦德庄眼里,新的预算案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

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一个让人无聊的预算案。”

麦德庄表示,到今年财政年度,省内将达到1亿7千五百万的盈余,三年内预计将达到四亿五千一百万;医疗保险MSP将上调4%;四月起,烟草税每条增长3块2;这意味着,卑诗总的债务额在接下来的三年会达到689亿。

储备基金,再加上适度盈余,预计3年后将赢得将近30亿的盈余。

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平衡预算的成果是,将适度缓解税收。”

像是为第一次购房者免去房产交易税,以及承诺的教育储蓄津贴和幼儿税务福利都在其中。

维多利亚大学政治学者Michael Prince:“财政上非常谨慎,省府的确想保持财政盈余,但是收入太少,差额太紧。”

但也不光是好消息,在省选时承诺的“零债务卑诗”,事实上债务将继续增长,未来三年将涨到将近700亿。

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降低债务,将从降低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开始,也可以实现。”

预算也包括将对液化天然气行业设立税务制度,税率将从开始的1。5%到三年后预计增长到7%。

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计划中对液化天然气收入,进行两级税制。”

反对党对预算案表示失望,并指出新预算案为省民生活带来更重的经济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